close

話說..我跟我家胖子是2004年在日本舉行的婚禮..

婚禮舉行完之後..

還挑了平安夜(聖誕節前一天)那天去市役所辦了入籍手續..

在台灣我們沒有登記結婚..

所以我的台灣身分證配偶欄一直都是空白的..(我絕對不是有意欺騙社會我還是單身滴...

不過現在因為有了DD..

就一定要去做登記手續..總不能讓我家DD的出生證明書上..父親欄也空白吧..

查了一下有關的資料..好像在日本做登記的手續不是很麻煩..

只是要跑一趟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

離我家有一點遙遠而已..

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...

台灣人..

    ●旅券
    ●印鑑
    ●台灣戸籍謄本1通 還有一張美美的大頭照.. 

日本人..

    ○戸籍謄本(婚姻済)2通
    ○旅券
    ○印鑑(実印)
    ○印鑑証明書1通

在3號櫃台辦理..(下午4點以前截止辦理)

資料填齊全之後..繳了錢就可以回家啦!!還滿簡單的!!

重點是..手續辦完之後..櫃台的那位禿頭..話多到爆..的先生..還跟我們說了一聲..

**恭喜...恭喜!!..**

明明就結了5年的婚..還要被恭喜一次的感覺還滿妙的也!!

之前就有聽說..日本人要改一個百家姓裡有的姓..當做在台灣登記結婚的姓名時..

我跟我家胖子討論..問他想要姓甚麼..

結果他認真想了一下回答我..他要姓*趙*

我問他..為什麼.??

他說..因為三國志裡的趙雲很帥...

當場傻眼的我..真的很不想理他..

結果今天..幫我們辦理的那位先生問他..你要姓甚麼??

我家胖子竟然狠快的就回答..跟我老婆姓一樣的就好了..

ㄚ..你不是說要姓趙ㄇ??

結果他回答我..

其實我比較想要姓**陶**

問他為什麼..他說..

因為陶喆唱歌很好聽..

媽ㄚ..我真的很想揮他一巴掌..

算了..反正..

結果到最後..他還是跟我姓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