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ㄚ

RYUDD滿一歲了

(感謝MYU幫我製作這麼珍貴的照片作紀念)

左上角開始順時針方向排列..紀錄RYUDD剛出生到一歲

ryu一歲(2).jpg 

 

今天一大早就趕去伊勢丹拿一星期前就訂好了"一升餅"

這是日本傳統滿週歲的行事

所謂的"一升餅",指的是讓小朋友背著重達一升=約2公斤的麻糬

祈求小朋友

一生(一升)衣食無缺

一生(一升)健健康康的長大

一生(一升)圓滿

通常都是使用白色的橢圓狀一升餅

我們家訂的是"紅白一升餅"

写真一生餅.JPG 

之後就跟日本的阿公阿嬤在伊勢丹的樓上アスター中華料理店用餐

日本阿嬤點了滿桌的豪華料理

還為小壽星點了一大碗魚翅當午餐

老娘我也沾RYUDD的光 難得可以吃到這麼高檔的中華料理..

用完餐之後馬上就是重頭戲

要讓RYUDD背著"一升餅"

去相館拍照

就是之前滿百日的時候去的相館..

第一章就是RYUDD個人照!

要背著"一升餅"然後自己站著拍

第2章是坐著拍..

之後再拍2章我們全家福

照片還沒洗出來..等洗出來在po上來給大家笑一下!

之後我們買了一個水果超多的小蛋糕幫RYUDD慶祝一下

蛋糕我跟胖子吃..

RYUDD吃上面的水果!!

 

像不像古代要上京考試的古人??

....媽咪~我會考個狀元回來的!!

DSC00816.JPG

 

水果爆多的小蛋糕..要價不斐..胖子硬要幫他兒子買...

拿這個錢去超市應該可以買到好幾大袋的水果..

DSC00819.JPG

 胖子正在將"一升餅"切成適當大小..準備要分送親朋好友~

DSC00809.JPG

就這樣一家人開開心心大吃大喝的..幫RYUDD過一 歲生日!

回想起這一年..

RYUDD剛出生時那小小一隻可愛的模樣

(趕緊PO章剛出生時的相片給大家回味一下..)

 

awaw.jpg 

...現在皮的跟隻小惡魔一樣!!..

 

101221_100933.jpg 

 

有時候被他氣哭..有時候被他逗笑..

很辛苦..但是很甜蜜!!

希望我的RYUDD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..

考試不用第 一名..(但是也不要考最後一名啦..

長大不一定要當大富豪..(有正當職業就好..

只要不會嫌棄我這個老媽子就好了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