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家RYUDD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..

去神社拜拜..

雖然照日本人的習俗..男寶寶出生31天要去神社拜拜

但是我家RYUDD是在台灣出生的..

滿月的那時候我們還沒回來日本..

又加上我家胖子狠愛出差..

常常不在日本

所以我家RYUDD滿3個半月的今天..

才舉行了他人生的第一次..去神社祈福拜拜~

照日本習俗...小寶寶要穿狠娘的白色洋裝..

外面在批上一件和服..

由神社裡的人幫我們念經祈福...

RYUDD也都很配合..一聲都沒哭..

今天的天氣非常好...

滿多寶寶都來祈福參拜..

參拜完之後..我們去相館拍照留念..

像館裡的人幫RYUDD換和服的時候

惹毛了我家RYUDD..

第一章是要拍RYUDD獨照..

不管旁邊的人怎麼逗他..

拿玩具誘惑他..拿奶嘴給他吸..

他都不配合..一路哭到底..

還好有我婆婆不計形象的在旁邊拿著RYUDD最愛的米奇..

邊唱邊跳..

終於捕捉到幾張RYUDD沒哭的畫面..

第2章就是我們一家3口的合照..

由我抱著RYUDD拍攝..

所以很快就完成了..

不過照片要等一個月之後才可以拿到..

結束之後我們大家去吃中華料理慶祝一番..

當然..主角RYUDD只有在旁邊看的份..

 

婆婆說..這件洋裝是胖子他們小時候留下來的...每個孫子都是穿著它拍過照喔>>

IMG_0520.JPG 

 

 

IMG_0523.JPG 

 

這件和服可是我家胖子小時後穿過的喔!!(傳家之寶ㄚ)

DSC00356.JPG 

 

這時老娘的雙腿早就失去知覺...(抱著6公斤的RYUDD跪在地上...)DSC00374.JPG 

 

神社送的小禮物~

100425_171250.jpg 

婆婆幫我準備了お赤飯還有一隻鯛魚

回到家..幫RYUDD舉行お食い始め的儀式..

祈求RYUDD的一生衣食無缺~

 

RYUDD的脖子好像已經硬了也!!可以座這個小椅子嚕~~

DSC00383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